2011年8月26日 星期五

殺生

名智佔便宜的。說完,調轉馬頭。

常如走了很遠,一路上九死一生。十月後,終於來到了一個帝國,這裡住著一群全副武裝的敵人,攔住了他的去路。經過一番鬥智斗勇,他戰勝了敵人。得到了一個書。

他繼續前進,五個月後,他又來到一個瀑布邊,這時他的鴿子被抓走了,他想盡辦法,困難終獲解決。

七個月後,他又來到一個城市裡,遇到了火災,差點丟了書,幸虧一個和尚幫助他,他才得救。

三年後,他來到一條江邊,正在趕路,忽然,聽到一聲怪叫。定睛一看,原來是一個大漢,舞著竹節鋼鞭瞄准他來。很明顯,對方的目的,就是襲擊他的鼻子。他急忙一閃,罵道你找死嗎?對方說把錢留下,什麼都好說!然後又揮著兵器往前逼近。他不屑一顧,輕輕一拉,但對方閃了,看來這個對手挺厲害。抖擻精神,使勁用自己的兵器一撩,對方更猛,用兵器使勁一扎,二人混戰在了一起。連續大戰了二十個回合。他急著趕路,於是賣了個破綻,對方趕緊來追,看對方近了,他猛地跳了起來,只聽“叮”的一聲,火星四濺。對方敗了,常如揪住他,說,我常如不殺無辜,今天且放了你。對方一聽常如的名字,倒頭便拜。原來對方是一個妓女因遇到災荒,離開了家鄉。從他口中常如得到了仇人葉名智的消息。原來葉名智現在隱居在一個廢墟里,已經許多年了。常如趕緊前去。

路上,幾個五大三粗的男人騎馬追上了他,要取他的性命,常如獨力奮戰,怎奈對方使出了自創烏龜腿,千鈞一發之際,對手慘叫倒地。常如過去一看,他們都中暗器而死,顯然,有人暗中保護自己,到底是師父,還是別人,不得而知。

晚春一個下著大雨的上午,常如在一個碑附近,找到了正在打盹的葉名智。他滿頭銀髮,手裡是一個九節鞭,看見常如,葉名智早有準備,常如問明他就是葉名智,就衝了過去,葉名智問來者何人?常如說我是常如,葉名智還要問,但常如已經逼到近處,二人大戰幾個時辰,常如力竭,葉名智佔了上風,常如危在旦夕。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,常如使出了師父教他的絕技。葉名智慘叫一聲,兵器掉在地上,嘴裡驚叫著:無雙鴿子掌!常如一笑,算你是個明白人!葉名智大驚,如此看來,你是賈操操的徒弟了?常如抵住了葉名智的要害部位。葉名智問你為何殺我?常如還沒顧上回答,石鐵楠殺了出來,死到臨頭,還說那麼多廢話幹什麼?

這時又一個男子殺​​了出來,趁此機會,賈操操又拿起了兵器,一幫人打得十分激烈,只聽刀劍叮噹,混戰一番,不分勝負。這時石鐵楠說,我們不應該糊里糊塗地打,應該讓大家明白為什麼而打。大家全都停手。常如說,我來是為我父親報仇的!賈操操問,誰是你父親?常如報了父親的大名。葉名智說,賈操操,你個老匹夫,你做事太毒了,害我一家,還要讓我兒子殺我!我和你拼了!常如無法相信這是真的!廖淑靈說,常如別聽他胡說,他在撒謊!葉名智卻拿出了一個證據,一個一模一樣的書。廖淑靈說,撒謊,全是撒謊!你為了藏寶圖,勾結土匪弒君鴆母,今天,當著所有人的面,我要讓你死得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!

葉名智冷笑一聲,手下敗將,何必多言!這話鎮住了對方。他們你來我往,大戰二十個回合,不分勝負。只好休戰,葉名智說,你們真是太不仗義了,別以為欺騙我的兒子,就可以隨意利用他,告訴你吧,我的兒子,不會殺我的!孩子,不要聽信他們的謊言,快為你爹報仇吧!常如一直在聽,邊聽邊想,最後他相信葉名智是自己的父親,於是過去殺賈操操,最後賈操操失敗了。常如成為江湖霸主。
地上,不知是誰的血在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