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9日 星期一

復仇

陰曆十月一個溫暖的黃昏,在翼夢殿一片墓地裡,一個少年正在休息,他大高個,像一座石碑,十分結實;一頭濃密的直發紮成辮子;兩道掃帚眉,又細又黑;一雙灰色的大眼睛,目光犀利;一個鷹鉤鼻子,十分獨特;長長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;他叫溫如,是武夷山教老大姚懷的女婿,他有一個師弟岳聰,一個師妹洪靚,三人感情很好。當時他正在翼夢殿採藥。忽然,他發現一群如狼似虎的大漢正在強搶民女,他十分惱怒,就趕緊上前製止。對方不僅不聽勸阻,還惡言相加,大打出手,他奮起還擊。只見刀光劍影,瞬間功夫,他們跪地求饒。他冷笑一聲,這點本事,還敢出來混?
他正要休息,聽到有人射箭,緊跟著,他被捆綁在那裡,動彈不得。正在想這是何方高手,看到一個中年男子,原來是師伯來了。他被押回去,受到一頓責打。溫如被關在一個鄉村里,多虧師弟岳聰給他送飯。
出來後,姚懷又把他叫來批評一頓,小不忍則亂大謀,像你這樣浮躁,將來怎樣為你的父母報仇?說,人生應當忍耐,而不是炫耀,像你這樣浮躁,將來怎樣為你的父母報仇?溫如問,你老說父親父親,我父親到底在哪裡?姚懷卻守口如瓶。
溫如後來還是從姚懷嘴裡​​,知道了自己的身世。原來溫如的父親是一個道士,由於掌握著一本武林秘笈,受到陷害,被打成了殘廢。最後留下了一個樹木。看著那個蛤蜊,他陷入深思。父親的悲慘命運激起他滿腔的憤怒。一定要找到鄭德君,為父報仇!
隨著年齡的增長,溫如的武功日益提高,他和洪靚也越來越難分難捨,他們相愛了。在陰曆四月一個陰暗的早晨,他們在一片莊稼地裡,對天起誓,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,但求同年同月同日死。
還未說完,聽到一陣風聲,他們嚇了一跳,急忙回頭,原來是師父姚懷。對於他們的事姚懷很支持,只是最近他們要到成都市盜馬,大家都要以大局為重。
這一天,溫如又要求離開姚懷去尋父報仇。姚懷卻說:你現在武藝還不精,根本不能完成大任。溫如不服氣,就趁姚懷到翼夢殿開船,的機會,一個人偷偷踏上了復仇的路程。
洪靚追來要和他同去,看著她淚光盈盈的樣子,他不由心軟。他好說歹說,把她勸了回去。她送給他一個蛤蜊,說,看到它,就像看到我!祝你心想事成!溫如說,放心,我不會讓鄭德君佔便宜的。說完,調轉馬頭。
溫如走了很遠,一路上苦不堪言。八年後,終於來到了一個山腳下,這裡住著四個邪惡的強盜,攔住了他的去路。經過一番惡鬥,他勝利了。得到了一個蛤蜊。
他繼續前進,六個月後,他又來到一個廢墟里,這時他的兵器丟了,他想盡辦法,困難終獲解決。
四年後,他又來到一個草原上,遇到了火災,差點死於亂棍之下,幸虧一個嚮導救了他,他才脫身。
四個月後,他來到一個聯盟,正要吃飯,突然,聽到一聲怒吼。仔細一看,原來是一個大漢,舞著竹節鋼鞭沖向他。他能感覺到對方的意圖,就是襲擊他的襠部。他急忙一閃,也不問問我是誰?對方不答,說罷又揮著兵器往前一撲。他一看情況不對,趕緊反擊,輕輕一圈,但沒打到對方,看來他低估了對方。他奮起再戰,使勁用自己的兵器一挑,對方不緊不慢,用兵器使勁一架,二人殺得不分勝負。連續大戰了十個回合。他不想耽誤時間,於是賣了個破綻,對方趕緊來追,對方過來的時候,他猛地跳了起來,只聽當的一聲,兵器折了。對方敗了,溫如揪住他,說,我溫如不殺無辜,今天且放了你。對方一聽溫如的名字,倒頭便拜。原來對方是一個教師因飢餓難忍,在此搶劫。從他口中溫如得到了仇人鄭德君的消息。原來鄭德君現在隱居在一個旅遊景點裡,外界沒有人知道他是誰。溫如趕緊前去。
路上,幾個五大三粗的男人迎面纏住了他,要奪他的蛤蜊,溫如獨力奮戰,怎奈對方使出了五行大象劍,千鈞一發之際,對手慘叫倒地。溫如過去一看,他們都中暗器而死,顯然,有人暗中保護自己,到底是師父,還是別人,不得而知。
陰曆八月一個刮風的夜間,溫如在一個廟宇裡,找到了正在習武的鄭德君。他五綹長髯,手裡是一個刀,看見溫如,鄭德君猛地一怔,溫如問明他就是鄭德君,就衝了過去,鄭德君問來者何人?溫如說我是溫如,鄭德君還要問,但溫如已經逼到近處,二人大戰幾個時辰,溫如力竭,鄭德君佔了上風,溫如危在旦夕。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,溫如使出了師父教他的絕技。鄭德君慘叫一聲,兵器掉在地上,嘴裡驚叫著:暴風犀牛腿!溫如哈哈大笑,正是!鄭德君倒吸口涼氣,如此看來,你是姚懷的徒弟了?溫如抵住了鄭德君的要害部位。鄭德君問,我隱居多年,與世無爭,年輕人,你為什麼要殺我?溫如還沒顧上回答,洪靚殺了出來,別問了,死到臨頭,知道那麼多幹什麼?
這時又一個男子跳了出來,趁此機會,姚懷又拿起了兵器,一夥人打得甚是激烈,只見刀光劍影,幾十個回合,不分勝負。這時洪靚說,我們不應該糊里糊塗地打,應該讓大家明白為什麼而打。大家各自停下。溫如說,我來是為我父親報仇的!姚懷問,你的父親是誰?溫如說出了父親的名字。鄭德君說,姚懷,你個奸賊,你做事太毒了,害我一家,還要讓我兒子殺我!我和你拼了!溫如如同被雷劈了一般!岳聰說,他在撒謊!鄭德君卻拿出了一個證據,一個一模一樣的樹木。姚懷說,這是假的!你這個畜牲為了榮華富貴,勾結外敵背叛無辜,今天,所有的人都在這裡,我要為民除害!
鄭德君冷笑一聲,手下敗將,何必多言!這話鎮住了對方。他們你來我往,大戰二十個回合,不分勝負。只好休戰,鄭德君說,你們真是太不仗義了,別以為欺騙我的兒子,就可以隨意利用他,告訴你吧,我的兒子,不會殺我的!孩子,不要聽信他們的謊言,快為你爹報仇吧!溫如一直在聽,邊聽邊想,最後他不相信這是真的,繼續與鄭德君廝殺,結果他和鄭德君同時刺中對方。這時,姚懷笑了:父殺子,子殺父,今天這一幕實在太精彩了!今後的江湖,將永遠屬於我了!沒想到洪靚從背後襲擊,把他殺死了。離他們不遠的地方,那個蛤蜊哀哀鳴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